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旅遊∣2012奧捷蜜月。奧地利@莎茲堡米拉貝爾花園、莫札特故居


來到了我們稍早在莎茲堡哈萊茵鹽洞提到的米拉貝爾花園,米拉貝爾花園建於1606年,大主教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為了他的情婦Salome Alt建造,Salome還與他在此生下了15個子女,其中10個存活下來。但是他誇張逾矩的奢侈生活還是被人舉報出來,在1612年他遭到教廷審判後免職,被囚禁到死去,他的情婦和小孩們也被流放。

但是真正讓莎茲堡和米拉貝爾花園成為舉世聞名的景點,正是紅極一時的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真善美"以莎茲堡的風光為整個故事的拍攝背景,而在米拉貝爾花園女主角瑪麗亞更帶著七個小孩在此歌舞,並唱出膾炙人口的"Do-Re-Mi"歌曲喔!歌曲長度有點長,但是在片中可以看到熟悉的場景,真讓我興奮不已!




接下來,我們就實地走訪這個美麗的米拉貝爾花園吧!
下車地點在Paris-Lodron-Straße,過個馬路就到了喔!



從側門進去的話,會先經過個小花園。

小花園也蠻漂亮的!可惜冬天沒什麼花開~

這個是?

進來了喔~

朱先生依靠的石甕?(不知道怎麼稱呼XD),因為冬天擔心積雪,所以上面蓋著蓋子。

哇屋~全景來一張,這邊可以遙望高高在上的霍亨莎茲堡要塞(Fortress Hohensalzburg)

從門口往裡面照一張!

這是個充滿童話情調的巴洛克式建築花園,裡面還有很多希臘神話的雕像~



冬天的樹木,別有一番風味~

夏天的時候一定超級茂盛吧!

參觀完米拉貝爾花園後,接著我們要去拜訪莫札特的出生地囉!
往舊城區的路上,我們遇到了沙河蛋糕專賣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從新城區到舊城區其實很簡單,過了莎茲河(Salzach)就到囉!


領隊說這是情人鎖橋XD(怎麼到處都有情人鎖橋)

情人們把鎖頭上寫著自己和愛人的名字,鎖在橋上,以顯示愛情的堅定。
(挖屋!右下方這個藍色的是特製的,上面居然有印上去的名字和日期)

河上風光



來到鼎鼎大名的蓋特萊德街,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獨特而有創意的鑄鐵招牌。
麥當當也有耶!


還有滿街的名牌~


牆上壁畫!

當然,這條街最有名的就是9號的莫札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白天沒照到全景,補個昨晚的全景照)

裡面是個小型莫札特博物館,但是展示的物品似乎不太豐富~


接著往莎茲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前進,到處拍拍~好有趣的乾果!

領隊說這家很好吃!


到處都有修道院,有看到修士,但是來不及拍!




大學教堂!(Universitäts- oder Kollegienkirche)也是巴洛克式建築!

莎茲堡大教堂!大教堂廣場上的雕像被玻璃保護著,冬天過後就可以出來透透氣吧!

巴洛克式建築的大教堂,近看真的氣勢磅礡!



昨晚參觀聖誕市集時候在大教堂前拍的!透明的玻璃讓我們知道機器如何運作~
那時候才不到六點XD!天已經很黑囉!


不免俗的一定要跟莫札特來一張!

大教堂旁的廣場,海馬噴泉(海上的馬)被聖誕市集圍住了XD

逛完後,我們到橋附近的一家Billa逛逛,參觀超級市場的行程是一定要的!






優格好大罐!好多口味!

我也買了~但是!如果會到捷克!到捷克再買吧!朋友~

坐著馬車,逛著市區,應該很愜意吧!

參觀完莎茲堡的美麗景點,接下來我們要驅車前往捷克~
造訪號稱捷克最美麗的中世紀古城--庫倫洛夫!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