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旅遊∣2012奧捷蜜月。捷克@喝啤酒囉!Pilsner啤酒廠

 來到捷克,絕對不能錯過捷克的啤酒!捷克的啤酒非常好喝而且便宜(比水和可樂都還便宜啊!)
以至於我們在捷克好多餐後都點了啤酒XD,酒量大增!
捷克的百威啤酒和皮爾森啤酒非常有名,今天我們要來參觀的就是皮爾森啤酒廠!


皮爾森啤酒廠到了!這大門,未免也太復古了!
皮爾森啤酒詳細資訊可連結http://www.pilsner-urquell.com/in

 從大門往外看~

下車後,發現啤酒廠區的廣場上,有一些老爺爺、老奶奶站著不動,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原來是~天氣太冷,大家在這邊曬太陽啦,好溫暖呢XD!

啤酒廠入口往裡面看!右手邊有我們待會要去用午餐的餐廳,餐廳外面還有紀念品店!

就是這個餐廳~裡面有個會講中文的捷克年輕女服務生喔!
之後會有專篇介紹奧捷食物~我們先來參觀啤酒廠唄~

先到餐廳對面的遊客中心!

裡面有製造啤酒的蠟像示意,有釀造啤酒的過程,這邊都還是可以拍照的部分~
之後到啤酒廠裡面,如果要拍照,需要在這邊先買拍照許可證(好像是100還150克朗),
才可以拍照!





啤酒花!

啤酒裝桶囉!

這個是過去運送啤酒的火車!

工廠裡面有啤酒技師(是假人啦!)

接著我們要坐接駁車到真正的啤酒廠裡面!


首先會先看一段大概15分鐘的影片,了解啤酒製造的過程,
接著來到實物體驗區,可以看看製造啤酒的原料小麥、啤酒花等等,
還有顯微鏡可以看看讓啤酒發酵的酵母菌喔~

經過實物體驗後,我們到了啤酒廠的自動化生產廠房,當天剛好是假日,
所以只有幾條線在運作而已,不然平常應該是全線啟動的說~

最後到了啤酒釀製的廠房(那裏面氣溫真是超高的),可以看到銅製的釀造桶,
有經驗的釀造技師可以透過啤酒的色澤與風味決定啤酒是否釀造完成。

看完了這些以後我們要到儲藏啤酒的地窖,這邊可以品嘗到剛釀好的生啤酒喔!


優呼~導覽最後附送這個好喝的生啤酒,有大杯和小杯,看到外國人都拿大杯的,
只是我們剛剛午餐已經各點一杯濃啤酒,所以點小杯的!XD

這個就是解說的美女導覽員~

皮爾森啤酒廠的活動結束囉!天色也漸暗了!(其實才4點多XD)
 

下次到捷克來,記得一定要品嘗好喝的啤酒阿!

 因為好喝!而且超便宜!(要不是擔心行李箱超重,真的可以抱個幾箱啊!)

皮爾森掰掰~我們要到著名的溫泉故鄉,瑪莉安斯基和卡羅維瓦利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